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,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,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

連江縣政府主管法規共用系統

列印時間:113.04.26 17:06

法規內容

法規名稱: 連江縣公有停車場使用管理自治條例
公發布日: 民國 92 年 12 月 18 日
修正日期: 民國 110 年 08 月 18 日
發文字號: 府行法字第1100034628A號令
法規體系: 交旅類
法規功能按鈕區

連江縣公有停車場使用管理自治條例

第  一  條  連江縣政府(以下簡稱本府)為加強連江縣(以下簡稱本縣)公有停車場(以下簡稱停車場)之經營及管理
            ,改善交通秩序,特制定本自治條例。
第  二  條  本自治條例所稱停車場,分為下列兩種:
            一、路外停車場:指在道路路面外,以平面式、立體式、機械式或塔台式等所設,供停放車輛之場所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 二、路邊停車場:指以道路部分路面劃設,供公眾停放車輛之場所。
第  三  條  本自治條例所稱之主管機關為本府,管理機關及其權責劃分如下:
            一、路外停車場:以所有權機關為管理機關,負責辦理經營規劃及管理工作。
            
二、路邊停車場:管理機關為本府或各鄉公所;主管機關指定之特地區域,由所有權機關為管理機關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,管理機關負責辦理規劃、設置、管理
及交通稽查與執行工作。
第  四  條  停車場收費費率按各地區停車場之停車需求程度定之,並以下列費率標準為上限,由管理機關擬定收
            費費率報請主管機關備查:
            一、計時費率:小型車每小時停車費率在新臺幣二十元以內收取,停車時數未滿三十分鐘者,以半小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時計算收費;停車時數逾三十分鐘者,以一小時計算收費,每日最多以五小時計費,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停放跨日則重新計算。
            二、
計次費率:機車停車費率當日每次最高二十元,停放跨日另計一次,以此類推。
            三、
月票費率:小型車每月停車費率在新臺幣三千元以內收取,機車每月停車費率在新臺幣三百元以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內收取。

第  五  條  停車場除由本府管理外,得委託民間經營,其委託經營辦法由本府另訂之。
第  六  條  停車場內不得有其他商業行為,但經主管機關同意者不在此限。
第  七  條  停車場收入得納入本縣停車管理基金專款專用,基金之收支保管及運用辦法由本府另訂之。
第  八  條  本自治條例自公布日施行。

資料來源:連江縣政府主管法規共用系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