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,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,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
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:::

法規內容

法規名稱: 連江縣幼兒園辦理幼兒團體保險辦法
公發布日: 民國 101 年 09 月 06 日
廢止日期: 民國 111 年 11 月 29 日
發文字號: 府行法字第1110054396A號令
法規體系: 教育類
圖表附件:
法規功能按鈕區

連江縣幼兒園辦理幼兒團體保險辦法(廢止)
 
 
第 一 條        本辦法依幼兒教育及照顧法第三十三條第一項規定訂定之。
第 二 條        本辦法所稱幼兒園,指本府核准立案之公私立幼兒園。
第 三 條        幼兒園幼兒應參加幼兒團體保險(以下簡稱本保險),為被保險人。
第 四 條        幼兒園應依政府採購法之規定辦理本保險,得標之保險公司為承保機構,參加保險之幼兒園為要保單位,由校長或其職務代理人為要保單位代表人,被保險人入園資料所載之法定代理人或其家長為受益人。
前項採購,得由本府統籌辦理。
第 五 條        本保險責任範圍依保險單內容為準。
但疾病治療門診,不包括在內。
第 六 條        每一被保險人之保險金額至少為新臺幣一百萬元。
本保險內容之給付項目及給付金額如附表。
第 七 條        本保險保險費由本府編列經費全額補助。
第 八 條        本保險有效期間自每年八月一日起至翌年七月三十一日止。參加本保險之幼兒,註冊繳納保險費在八月一日以後者,保險效力溯自八月一日起生效;應屆畢業生保險效力至八月三十一日終止。
學期開學後中途入園者,自入園核准之日發生保險效力,並扣除入園前期間之保險費。
幼兒離園者,自離園之次月起,保險效力終止,承保機構應依所剩月數比率退還保險費。
幼兒轉入其他園所時,其參加同一承保機構者,保險費不予退還,保險契約繼續有效,由要保人向承保機構辦理異動通知。
幼兒因故中途離園者,保險契約繼續有效,由要保人將幼兒姓名等資料通知承保機構備查。
恢復入園時,要保人應通知承保機構。
第 九 條        依本辦法參加保險之幼兒,因疾病或傷害住院,自其事故發生之日起一年內且有保險單條款中列舉之重大手術者,除本保險應享之保險付外,得檢具醫療費用收據向承咻機構專案申請補助手術費用,最高以新臺幣二十萬元為限。
第 十 條        被保險人具有下列情事之一,致死亡、殘廢、傷害或疾病者,承保機構不負給付保險金之責任:
一    被保險人之故意自殺行為。
二    被保險人之犯罪行為。
三    被保險人之非因保險事故所施行之外科手術、整形美容或天生畸形整復。但因遭受意外傷害事故所致之必要外科整形,不在此限。
四    戰爭(不論宣戰與否)、內亂及其他類似之武裝叛變。
五    被保險人或受益人之故意行為。
第 十一 條        被保險人具下列情事之一者,承保機構不不負給付保險金之責任:
一    牙科鑲補或裝設義齒、眼鏡或其他附屬品者。但因遭受意外傷害事故所致者,不在此限,且其裝設以一次為限。
二    健康檢查、療養或靜養。
三    掛號、診斷證件、運送傷患、病房陪護或指定醫師等費用。
四    未領有醫師執業執照之醫療。
第 十二 條        幼兒園應於每學期註冊後二十日內辦妥學生平安保險事宜。
第 十三 條        本辦法未規定事宜,依保險單所載保險條款之規定辦理。
第 十四 條        本辦法自發布日施行。